家人讲述

  儿女在外打工无法尽孝

  在老家装监控“陪伴” ,看到老人安全才踏实

  ↑民警收到的锦旗

  事后,感动之余的刘先生,给永寿派出所快递回来一面锦旗。

  说起此事,刘先生表示,安装监控的本意并非防贼,家中经济条件不好,母亲和岳母都已年过七旬,且有多种疾病,安装摄像头的目的,是为了时时查看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等。

  刘先生称,自己是本地人,这些年和妻子一直在南京务工,家中就母亲和岳母两人住在一起。没有安装摄像头之前,自己关注两位老人的人身、生活安全问题,基本上就靠每天的电话问候,但总担心老人突发疾病自己却不知道。

  随着两位老人年龄越来越大,经常给她们打电话无人接听,刘先生就想到安装监控。但由于疫情,来去不便,今年年初,刘先生才回了家,给老屋装上了三个摄像头:一个在堂屋正门处,对着院坝,其余两个分别装在两位老人的卧室里,手机上就可以查看老屋情况,也可以对话。

  “我用的是电信的号码,每个月电话费要打200多元,这个摄像头相当于是电信公司送的。安装好了后,每天早上看一下,确保安全才会放心去上班,每天晚上也会看一下,有时也会聊会天,看到她们安全,心头才会踏实。”刘先生说,毕竟老人上了年纪,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7月21日中午13时许,李辉等人再次来到帅老太家中了解情况,公路边一条小路,步行百余米,老屋出现在玉米地后。

  ↑民警李辉在帅老太家

  夏日午后,蝉噪林静,帅老太在家中休养,还没吃午饭,她给出的理由是,早上补种了豆子,早饭吃得晚,还没饿。

  帅老太还有儿女住在眉山城里,可她不愿意去,理由也很简单,“爬楼好恼火,城里的房子地方又不大,还是乡下安逸,地方宽敞。地里可以种点瓜果蔬菜,逢场天还可以去赶场,生了病实在不行,就打电话请人帮忙。”

  对于她的生活,几个儿女每年都会给一些钱财,虽不富足但足够生活。另外,为了随时了解她的生活起居和监控状况,还给她在家中安装了监控摄像头。自从有了这个监控,帅老太的生活也更有规律了。她说,“每天早上,女婿他们都要喊我再去上班;每天晚上,他们下班回家了,也要喊我,要和我聊一会。

  虽然帅老太觉得住在乡下安逸,家中摄像头也装上了,但女婿刘先生和家人们心中难免还是担忧:老人家身上病不少,小病还好,万一突发重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