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21时30分左右,四川凉山州昭觉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多地出现房屋被淹、人员被困等险情,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参与救援。

  据了解,在昭觉县新城镇、城北镇等地,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

  3日22时03分,新城镇乃拖村的一段围墙被水冲垮,有1名人员被埋压。昭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车10人奔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人员成功救出被埋压人员,并疏散附近群众7人。

  ↑救援现场

  3日22时38分,昭觉县城北镇热火罗村有一民房被水淹,有人员被困。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车10人前往处置。经救援人员了解,因突降暴雨,该处民房周围的沟渠水位暴涨,有妇女、儿童被困在家中,无法撤离。随后,大队救援人员展开救援,成功救出6名被困人员,并疏散转移11人。

  截至4日上午9时,昭觉县消防救援大队共计出动4车33人参与救援,先后共救助2个小区、2处村落,抢救转移财产物资10万余元,救出被困人员7人,疏散转移群众18人。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