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获悉,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麻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养的羊在山上被电网电死了。接到报案后,麻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情况。

 ↑作案工具 ↑作案工具

  民警在案发现场发现,事发位置是一处山坡,周围没有路。民警初步判断可能是非法狩猎。据报案村民反映,同村的徐某波有狩猎野生动物的喜好。随后,民警找到徐某波了解情况,获取到相关证据。面对证据,徐某波对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出同伙徐某超。

  经查,徐某超(53岁,达川区人)、徐某波(43岁,达川区人),两人为亲戚关系,务农为生。自今年4月以来,二人相约到达州市达川区麻柳镇白岩村附近,通过连接铁丝通电制作电网的方式布置陷阱,共捕猎4只野生小鹿。报案村民的羊也因误闯电网被电死。

  目前,徐某超、徐某波已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