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银行内有两个皮箱,有可能是炸弹,你们快过来看看。”8月31日傍晚,四川绵阳某银行ATM机旁两个无人认领的皮箱引起了周围群众的注意并打电话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绵阳排爆特警携带专业设备赶往现场,经检测排除炸弹的可能。

  9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获悉,排除炸弹后,民警在附近商业街找到了皮箱的主人,两位小姑娘在逛街,觉得箱子太沉,就放在了经常有民警巡逻的ATM机旁,结果引起了误会。

↑排爆特警排除炸弹可能↑排爆特警排除炸弹可能

  8月31日傍晚,一名市民到该银行ATM机取钱,发现旁边有两个皮箱,但周围无人认领,该市民担心有安全隐患,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绵阳特巡警巡逻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了确保群众安全,民警及时疏散了围观人群,并封锁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随后,特警大队排爆人员也赶到现场,使用专业的仪器给两个可疑的皮箱做了“透视”扫描,排除了炸弹的可能。

↑排爆特警排除炸弹可能↑排爆特警排除炸弹可能

  2日,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排除炸弹可能后,民警在附近的商业街找到了两个箱子的主人,两位小姑娘告诉民警,因为在附近逛街,觉得箱子太沉不方便,而且这附近经常有警察巡逻比较安全才将物品放在了ATM机旁边,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的误会。

  介于事件未引起不良后果,现场民警对箱子主人进行了普法教育。

  赵爽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