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救后的甘宇 ↑被救后的甘宇

  1

  呼救声让人们找到他

  猛虎岗(小地名)位于石棉县王岗坪乡跃进村,山下的湾东河是石棉县与泸定县的分界河。公开资料显示,猛虎岗山高林密,地形复杂,也是红军长征战斗遗址。

  两天前,跃进村村民倪太高看到有搜救队经过家门口,他了解到失联的甘宇可能在山上。甘先生证实,一支民间救援队确实到过村里,在山上放无人机搜寻,因为没有找到上山的路撤了下来。

  倪太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昨天也去山上寻找过,未果。今天早上6点过起床,他再次上山,7点过听到有人呼喊“救命呀”。他循着声音上山,9点过在一个陡坡下面看到了甘宇。

  “他一直哭,哭了很久。”倪太高说,甘宇看起来很虚弱,全身是伤,他让妻子带了水和饼干上去给甘宇吃。甘宇的手机已经没电了,让他帮忙给泸定县得妥镇政府打电话报平安,倪太高没有得妥镇的电话,于是给在村上当民兵连长的兄弟倪太平打了电话。

  58岁的倪太高以前当过多年村干部,他很熟悉山上情况。

  倪太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得到消息后,他立即上报了情况。当地随即组织了医生、民兵、消防、村民等上山救援,并联系了直升机转运甘宇。下午2点50分左右,甘宇被抬到山顶平坦的地方后,被直升飞机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