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睡觉时嫌楼下打篮球太吵,四川资阳的六旬老人范某一气之下从7楼扔下装了不少水的饮料瓶,砸在篮球场内,将场外等候的家长也吓了一跳,所幸未砸中人。因涉嫌高空抛物罪,范某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11月7日,红星新闻首发报道此事后,引发广泛关注与网友热议,有人谴责范某从高空抛物太过激,其行为确实充满危险性,危及公共安全,应该合理合法反映问题;同时,也有网友善意提醒,露天篮球场的开放时间不宜太长,不要影响居民休息。同时,针对范某所反映问题,民警在事后也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调整楼下露天篮球场的开放时间。

↑民警在现场调查↑民警在现场调查

  11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涉事篮球场所在社区居委会及篮球培训方获悉,事发后,社区已调整篮球场的开放时间,提前至晚上8点半结束。对于此事,资阳雁江警方还将组织当事各方坐下来进行沟通,以化解矛盾。

  事件回顾:

  嫌楼下打篮球太吵

  老人从7楼扔下饮料瓶,涉嫌高空抛物罪

  此事发生在9月30日晚资阳城区滨河东路三段附近某露天篮球场。当晚8时50分许,李女士正在场外等候练篮球的孙女下课,突然被“砰”的一声响吓了一跳。

  “我进去一看,有人从楼上丢了个1升的饮料瓶下来,里面还装有水,要是砸到人很危险……”李女士介绍,当时,篮球场内有6名学生正在打对抗赛,旁边还站着不少围观的家长和群众,现场差不多有二三十人。所幸,这个从天而降的饮料瓶未砸中人。

 ↑范某扔下的饮料瓶 ↑范某扔下的饮料瓶

  当时李女士注意到,在篮球场旁边一栋楼上,一名男子从窗户探出头来骂骂咧咧。怀疑饮料瓶可能是那人扔下来的后,李女士等人报了警。随后,资阳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雁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有群众指认饮料瓶是有人从旁边一栋楼的7楼上扔下的,里面大概装了三分之二的水。随后,民警上楼与该楼层住户了解情况。

  经查,当时住户范某正准备睡觉,认为楼下打篮球的声音太吵,便站在窗台边与人理论,“都几点了嘛,还不睡觉”。然而,范某的要求未得到满足,一气之下,他便从家里找出一个饮料瓶,将自来水灌入瓶内扔下。同时,针对范某所反映的问题,民警在事后也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调整楼下露天篮球场的开放时间。

  目前,范某因涉嫌高空抛物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