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报警称自家饲养犬只离奇死亡,身上发现毒镖,怀疑被人为射杀。警方随即展开调查,竟发现一个犯罪团伙……

  12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自贡市荣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荣县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流窜于自贡荣县、自贡贡井、内江威远等地,使用弓弩、毒镖随即射杀农户家的犬只,然后加工销售;现场查获去除内脏、脱毛后的疑似狗肉1000余斤,以及弓弩、弹簧、毒镖、原药等作案工具。

  案发:

  农户家犬只意外死亡 身上发现毒镖

  11月14日,荣县警方接到双石镇农户报警称,自家饲养的犬只意外死亡在院坝里,身上发现毒镖,疑似被人为射杀。接警后,荣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民警迅速赶至,并在现场发现飞镖一枚、死亡的成年犬一只。随即,民警对飞镖和犬只进行了取样,同时调取农户视频监控展开调查。

  民警结合近期发案情况分析研判:农户家犬只系人为射杀致死,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每次作案都遮挡面部,驾乘无牌两轮摩托车,使用弓弩发射毒镖猎杀犬只,致使犬只在极短时间内死亡,然后迅速将死亡犬只拖走。

  综合分析后,荣县警方立即组织案侦工作专班展开深入调查。最终,在市、县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成功锁定以荣县旭阳镇人赵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以荣县双石镇为据点,辐射自贡的荣县、贡井,内江威远,宜宾叙州等地,专门使用毒镖射杀农户家的犬只,然后加工、销售。

↑嫌疑人被抓获。荣县警方供图↑嫌疑人被抓获。荣县警方供图

  

  收网:

  抓获4人 查获疑似狗肉1000余斤

  办案民警介绍,警方根据前期研判情况,制定了精准的抓捕方案。12月3日下午,就在嫌疑人交易时,抓捕民警果断出击,在荣县双石镇蔡家堰村将赵某、贺某某、杨某、朱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查获去除内脏、脱毛后的疑似狗肉1000余斤,及弓弩、弹簧、毒镖、原药等作案工具。

 ↑查获疑似狗肉1000余斤。荣县警方供图 ↑查获疑似狗肉1000余斤。荣县警方供图

 

  据警方初步查明,2022年9月以来,嫌疑人赵某,邀约杨某、贺某某、朱某等人,共同出资在网上购买了弓弩、毒镖、原药等违禁物品以及灶台、脱毛机、冰柜等加工储存工具,而后流窜于自贡荣县、贡井,内江威远等地,随机选择农户喂养的犬只,使用弓弩、毒镖射杀犬只,再将被射杀的犬只运至荣县双石镇蔡家堰村的杨某家中进行加工,然后销售至自贡荣县、宜宾叙州区等地的农贸市场,通过市场进入餐馆。

  目前,赵某、贺某某、杨某等四人已被荣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杨俊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