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12月14日,记者从成都简阳人民法院获悉,近日,简阳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杨某被控犯贪污罪、洗钱罪、诈骗罪、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一案。该案由简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晞鲲担任审判长,简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东出庭支持公诉,杨某所在单位多名党员干部旁听了庭审。

  2017年至2021年,被告人杨某在简阳市某部门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国家财政资金共计1035万元。杨某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将其中171万元拨付至某公司对公账户,再由该公司将钱款转入其私人账户用于偿还杨某个人债务和日常花销。

  同时,从2018年9月开始,杨某虚构从事房产包销、工程承揽等,向他人借款,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11本伪造的不动产权属证件进行虚假抵押担保,陆续骗取资金1437万余元。

  在庭审过程中,刘东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进行多媒体示证,围绕犯罪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

  该案经合议庭商议,决定择日宣判。

  据了解,法检“两长”同庭履职审理案件,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和严格履行院领导带头办案职责的体现,也对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