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被诱导办了所谓“民航会员卡”,能否退款?

  宜宾翠屏区大学生购房补贴何时发放?

  停保理由填错无法申请失业保险金,咋解决?

  ……

  对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被身着机场工作服的人员诱导办了“民航会员卡”,能否退款?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巴中市恩阳机场办理自助值机的地方,有穿机场工作服的人员诱导旅客办理998元的民航会员卡。办理后说998元赠送1002元,共2000元可以用来购买机票,两三程就可以完全抵扣,且机票比其他平台便宜一两百元。实际充值后发现不能使用,与办卡前宣传严重不符。目前一次没用过卡,想问一下钱要怎么追回?

  巴中市恩阳机场办公室回复:1。机场公司责成商家寰之旅方面立即退还您办理会员卡费用。2月24日10时09分,寰之旅方面扣除了5元手续费,退还了您993元,机场将继续要求商家退还全部费用。

  2.2023年2月26日,寰之旅退还了扣除的5元手续费,您办卡的998元已全部退还。

  3。对于寰之旅方面冒充机场内部工作人员骗取旅客信任,虚假宣传其会员卡服务,未真实说明其会员卡使用限制条件,对机场旅客及机场公司造成不良影响,机场公司决定按照双方协议给予寰之旅方面相应罚款。

  机场公司坚决杜绝商家冒充机场内部工作人员骗取旅客信任,必须真实、清楚、明白地说明其所提供的会员卡提供的服务及会员卡使用的限制条件。机场公司已责成商家退还您的全部办卡费用,也在此再次向您致歉!

  机场也将继续关注此类事件,加强对商家的管理,采取坚决手段维护机场旅客权益及机场形象,诚挚感谢您对我们工作不足的反馈,期待您再次选择巴中恩阳机场出行!

  2、宜宾翠屏区大学生购房补贴何时发放?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于2022年4月在宜宾市南岸政务中心二楼提交了该市翠屏区大学生购房补贴资料,现在已经快要一年了,什么时候可以发放到位呢?

  宜宾市翠屏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回复:大学生购房补贴每半年申报一次。现第一、二、三批次申报时间已过,目前核实您在第四批次,正在申报审批中,审批完成后将及时划转相关款项到对应银行账户,请您耐心等待。

  3、停保理由填错无法申请失业保险金,咋解决?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本人于2023年1月因公司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无法再续签而离职,现网上提交失业保险金申请后被驳回后,联系公司得知,本人公司系统停保原因错误填写为其他原因,所以无法申请失业保险金。目前公司已开具离职证明并办理失业备案,经过沟通,公司愿出具相关资料。请问是否能进行更改停保理由且重新进行失业保险金申请?

  绵阳市涪城区就业服务中心回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二)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因单位停保时填写错误导致手机上无法申领问题,请您持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身份证或社保卡前往涪城区就业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线下办理。

  4、从事有毒有害工作30年,50岁男性能否退休?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一直从事有毒有害工作,男性,现工龄30年,年龄50岁,可以办理退休手续证明,并享受退休待遇吗?

  成都彭州市社保局回复: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规定: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5、路灯少、不亮,这条路能否更换路灯?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平安路下雨天人行道坑洼积水,路灯老旧且瓦数不达标,晚上看不到,行走非常不便。请问能否改善?

  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政府回复:接到网友的意见建议后,我镇赓即安排人员进行实地查验,平安路有部分路灯因灯头损坏不亮,将于近期更换完毕;已经对该路段人行道和道路坑洼积水处进行了排查统计,下一步,我镇将对人行道和道路坑洼路段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