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巴塘县公安局3月9日晚发布通报称,网传“巴塘县郎多村村民拦路要红包”一事,涉案人员已被行政处罚,当地将在全县开展专项治理,持续加强陈规陋习的整治。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3月8日,该网友在巴塘县郎多村行驶途中,4分钟内遇村民3次拦车索要三八节红包。根据视频内容,不止一辆车被拦车索要红包,且其中两个拦车地中间即有一警务办公室,相距仅数百米。视频曝光后,迅速引发热议,成为关注热点。

  3月9日晚,当地警方发布通报称,9日凌晨发现网传视频后,巴塘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力量开展调查。经核实,网民反映情况属实,涉案村民对2023年3月8日私自拉布条向过往车辆索要红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迟某等涉案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通报称,因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我们深表歉意,将深刻汲取教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专项治理行动,持续加强群众法治宣传教育和陈规陋习的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举报。

  上游新闻 程思渝

  编辑:罗小岳

  责编:肖玲

  审核: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