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出游+乡村民宿”体现多元消费需求

  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预测,2020年国庆期间四星级、五星级酒店订单占比分别同比上升12%和25%。随着各地酒店和旅游平台纷纷推出消费券、红包等促销活动,高端酒店的消费门槛进一步降低,激发越来越多的游客尝试高品质旅游消费。

  此外,各旅游目的地的民宿也在迎来了消费需求的增长,“电竞”“投影”“轰趴”“亲子”“可带宠物”等成为民宿类热搜词。

10月3日,游客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观光游玩。新华社发(吴生斌 摄)10月3日,游客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观光游玩。新华社发(吴生斌 摄)

  受疫情影响,人们出游更加注重安全性和私密性。据途家《2020十一黄金周民宿出游预测报告》显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庆期间,全国范围内民宿预订量预计将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左右,超过52%的房客更愿意选择多居室民宿,四合院、复式房型、海景房也更受家庭用户青睐。

  同时,更多家庭用户把目光瞄准了安全、舒适的乡村民宿。相关平台数据显示,大理古城、舟山嵊泗县、北京延庆、成都郫县、桂林阳朔县等成为这个假期最受欢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游园聚会、郊野漫步、蔬果采摘等则成为家庭游用户最热衷的特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