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凌晨,在沈海高速上一名男子因为开玩笑戏弄一下好友,竟然涉嫌醉酒驾驶。

  4日凌晨,民警巡逻时发现一部轻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上前询问,驾驶员罗某摇下车窗后,一股浓浓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将罗某带到沈海高速驿坂执法站,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体内酒精含量11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驿坂中队民警张华燊说:“罗某说车不是他开的,但是现场我也没有看到其他人,他说在后面去小便了,我让罗某电话通知他,电话又打不通,等了好一会儿,确实有个人过来。”

  过来的人正是罗某同车的朋友陈某,经测试,陈某并没有喝酒。罗某交代,车子原本是他朋友陈某开的,陈某突然内急,就将车子停到应急道上,在路旁比较隐蔽的地方解手。此时,醉意朦胧的罗某突然想跟陈某开个玩笑,将车子开到一个让他看不到的地方,好让他着急。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驿坂中队民警 张华燊罗某在应急车道挪了一百多米,问他为什么开,他解释说他们会经常开这种类似的玩笑。

  罗某说:“就一百多米,你们也不用搞得那么复杂,如果我没带司机,你们可以说我,就一百多米,就这样搞我。”

  随后,民警对陈某违停行为进行了处罚,而罗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素材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