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警察围山搜捕 

  天气寒冷山里生存困难

  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事发当地兆佳村的一位村民,该村民告诉记者,兆佳村属于三个村合并之后的村庄,刘军辉原本不是兆佳村人,而是由村子合并之后而来,“他是在我们上头那边的,隔得还有些距离。”

  当地一名旅游向导告诉记者,刘军辉潜逃的位置,距离当地一个景区还有些距离,但由于四周都是大山,对警方搜捕工作来说,难度会加大。

  这名向导说,刘军辉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对于周围地形都很熟悉,但这几天南坑本地的温度都比较低,“山上温度更低,一般我们都不会这个时候进山的,非常地湿冷,山里这个季节也没什么果子之类的能填肚子的,进去待不了几天会被冻死的。”

  其描述,刘军辉潜逃位置四面都是山地地形,虽然路不是特别陡峭,但连片的大山会加大人的行走难度,因此他断定刘军辉在山里生存困难,待不了几天,但同时这也增加了警方的追查难度。

  起底嫌疑人:

  当地电瓷厂职工 性格内向多疑

  村民说,案发后,当地很多人都通过微信和网络,听说了这件事,但他们对于刘军辉都不熟识,“昨天就有很多警察来我们这里了,村民们都在议论这件事。很多警察都在我们这边(搜捕)。”

  目前,已经有媒体采访报道显示,一名与刘军辉熟识的村民说,刘军辉得知妻子借了一万元钱给受伤男子赖某,因此怀疑两人关系“不正常”,选择行凶。不过,该村民强调,“那一万元是别人修房子用的,两人是朋友关系,是被误会了的。”

  12月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另一名曾与嫌犯刘军辉熟识的南坑镇本地村民透露,刘军辉本人性格有些孤僻,警方协查通报中的照片,是刘军辉穿着工作服的样子,“他那衣服像是我们那边一个电瓷厂的。”

  其透露,刘军辉本人性格内向,不太爱讲话,“好像这个人很孤僻,有些多疑。”

  案发后,南坑镇镇上人人皆知,议论纷纷,各种猜测说法都有,议论最多的正是感情纠纷问题引发的,刘军辉因此行凶报复,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