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瑜为李丽喂糖水。董瑜为李丽喂糖水。

  董瑜曾任蓬安县人民医院门诊办护士长,经过了系统的紧急情况应急抢救培训,有着十分丰富的应对经验。此刻她立即指挥严林和她一起将李丽放平,查看李丽的呼吸、脉搏和颈动脉,用力掐住李丽人中,在询问得知李丽早上没有吃早饭,又看李丽汗湿的衣裳后,董瑜初步判断李丽是因为虚弱而昏厥,董瑜马上拨打在附近的帮扶责任人,并让严林去家里兑一碗糖水。

  正在开展帮扶工作的蓬安县政协委员、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唐永春和门诊党支部书记晏晓刚闻讯赶来,立即对李丽进行会诊抢救,大家一同认为“李丽是因为天热出汗太多并且早上又没吃饭,导致低血糖晕倒。”喝了一碗糖水后的李丽渐渐清醒,脸色慢慢恢复血色,看着一直守在她身边的帮扶责任人,她激动地连连道谢。

  “今天要不是董瑜你们及时赶到,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严林眼眶微红,他激动地告诉赶来的村民:“帮扶人和我们不仅仅是帮助与被帮助,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像是亲人一样,董瑜经常来关心我们,这次又救了我老伴的命,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激她才好!”

  在李丽情况稳定后,董瑜再次为李丽查看了她的身体情况,确认李丽身体无恙后才离开,临走时,董瑜反复叮嘱严林一家:“以后要好生吃饭,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去医院,有需要我的地方直接告诉我,不要拖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