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父母意识很高,每个周末都会带孩子出去游玩,逛公园、露营、BBQ、定期还有旅游。但是这样的亲子运动,在成都可能还是第一次。

  听说过皮划艇吗,是不是觉得很酷,很“高大上”? 是的,皮划艇运动绅士但不乏激情,竞技却淡然输赢,这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皮划艇就是一种这样的贵族运动。但这项运动不仅适合大人,一样适合孩子。

  2016年9月24日,“御嶺湾杯 2016国际划骑跑公开赛(成都)”将在成都龙泉御嶺湾举行,其中有一项家庭双人体验组,特别适合6岁以上的小孩游玩。

小孩独自玩皮划艇小孩独自玩皮划艇

  想想和孩子共同竞技共同挑战,不仅能培养孩子坚毅勇敢的户外精神,还能让孩子亲身挑战中,让他们懂得宽容,培养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更有助于培养孩子敢于实现梦想,乐观向上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这对于孩子的未来发展是必不可少的。

  现在陪孩子一起参加家庭双人皮划艇体验赛的机会来了,只要关注运动路标微信公众号,并且后台留言:[皮划艇家庭双人体验组]+姓名+电话,就有机会免费获得“御嶺湾杯 2016国际划骑跑公开赛(成都)” 家庭双人体验组名额1个。9月12日公布中奖结果。

运动路标公众微信号运动路标公众微信号

  没有中奖的网友也能自行前往划骑跑官方微信报名,报名详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划骑跑官方公众微信号划骑跑官方公众微信号

  皮划艇的相关知识

  皮划艇(canoe and kayak)分皮艇(kayak)和划艇(canoe)两个项目。

  皮艇起源于格陵兰岛上的爱斯基摩人所制作的一种小船,这种船用鲸鱼皮、水獭皮包在骨头架子上,用两端有桨叶的桨划动。

  划艇则起源于加拿大,因此又称加拿大划艇。

  实际上,这两种艇都是从独木舟演变而来的,是以皮革或挖空的树干制成,因此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如日本、韩国、朝鲜、香港、澳门等地都把皮划艇称为独木舟。据史书记载独木舟的创始者是格陵兰岛的爱斯基摩人,用兽皮和兽骨等制成,主要是用于狩猎、钓鱼。

  皮划艇的发展

  现代皮划艇运动产生于1865年,苏格兰人麦克格雷戈以独木舟为蓝图,制造出第一支皮划艇“诺布•诺依”号。

  1867年他创建了英国皇家皮划艇俱乐部,并举办了第一次皮划艇比赛。到19世纪末,皮划艇运动已成为欧美各国广泛开展的一项体育活动。

  1924年1月由丹麦、瑞典、法国和奥地利发起,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成立了“国际划艇联合会”。同年,第8届奥运会期间还进行划艇表演赛。

  1936年第11届奥运会,皮划艇开始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共进行了9项比赛。此后,皮划艇的比赛项目不断变化,现在的奥运会共设有12个项目。

  皮划艇的规则

  比赛中各艇不得两次抢航;不得越出自己的航道;转弯时,所有艇员均必须绕过规定的所有标志;统计成绩时,以艇首到达终点为准。

  皮划艇国际赛事

  奥运会皮划艇项目、世界回旋锦标赛、世界帆式划艇锦标赛、世界激流锦标赛、世界帆式划艇锦标赛

  中国皮划艇的历史

  早在2000多年前,中国就有了与皮划艇运动十分相似的“划龙舟”比赛。现代皮划艇运动是于1930年前后传入中国的。英国人首先在上海设立了“划船总会”,后来俄国人又在东北设立“水上俱乐部”,那时的皮划艇运动是专供外国人娱乐的。

  1952年底,中国首次制造出自己的皮划艇。1954年在北京市水上运动会上,设立了男子 1000米和女子500米皮艇比赛项目。“文革”期间,皮划艇运动被迫停止开展,直至1972年才得以恢复。1974年中国加入国际划联。1975年皮划 艇被列为全运会正式项目,同年中国开始参加世界锦标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和杨文军取得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金牌,标志中国皮划艇运动已经有部 分项目步入世界最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