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2019“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成都温江费尔顿凯莱大酒店隆重举行,继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成功举办后,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再燃战火,吹响川篮联赛集结号。

  今年联赛将有12支城市代表队伍参赛,比赛将分为南北区。常规赛将于4月26日在自贡火爆揭幕,随后来自自贡、宜宾、凉山、成都、甘孜、泸州、南充、遂宁、阿坝、巴中、德阳、广安的12支参赛队伍将一决高下,为大家呈现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篮球盛宴。

  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去年成功创办,一推出就成为全国省级篮球联赛典范,呈现出“竞技水平高、赛场看点多、社会影响大”等特色亮点,凸显出良好社会效益和巨大商业价值。而今年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又升格为川篮联赛,四川篮协主席周仕强表示“今年的赛事,竞赛组织与宣传推广都将提档升级,力争使川篮联赛的社会影响力、商业价值、全民参与的广泛程度、赛事运营管理的规范程度等各个维度上,更上一个台阶,成为全国翘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专门创作设计了包括联赛LOGO在内的VI体系,创新推出了“火爆时刻”活动等等,为精心打造“城市篮球第一品牌”而全面发力。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表示,联赛的目标是着力塑造四川篮球“城市英雄”,打造“城市篮球第一品牌”。“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和球迷朋友的期盼,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精心组织、用心服务、全力保障,进一步增强四川篮球运动爱好者幸福感、篮球事业参与者成就感、篮球产业从业者获得感,把川篮联赛打造成四川体育亮丽名片,为四川体育国际形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