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十万汶川儿女而言,

  它不仅是一种水果、一个品牌,

  更是我们汶川人的骄傲!

  不是所有车厘子

  都叫汶川甜樱桃

  是不是很多人想知道

  凭什么汶川甜樱桃这么火?

  这就是答案↓↓

  汶川甜樱桃的网络百科里,有这样一句话:据全国专家研究表明,汶川县甜樱桃的质量位居全国第一。

  19世纪70年代,车厘子最先被引入山东栽培。但环境和气候的差异,使得汶川大樱桃在质量上胜过山东车厘子,果香也更为浓郁。

  不是所有的车厘子都能晒足1800个小时的阳光。只有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高山,才能享受更充分的日照。

  汶川境内的气候既可以满足甜樱桃对低温的要求,又无冻害之忧,且十分有利于糖份的累积和果实的着色。

  甜樱桃成熟季到来,阿坝州的雨季还没有到来,因此车厘子的生长不会受到果蝇的侵扰,也不会因为降雨太多而影响口感。每一个车厘子都能吸收肥沃的养分,享受温暖的阳光,颗颗个大味甜。

  阿坝州的高原气候,昼夜温差极大。半干旱的地带,肥沃优质的沙土,非常适宜甜樱桃的生长。

  这里的果农从来不打农药,更不用大棚来培养,只是施农家肥浇灌山泉水,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生存环境,才能保持汶川甜樱桃Q弹脆爽的口感。

  这些特殊的环境和气候,造就了汶川甜樱桃个头大、颜色红、口感好且营养丰富。但因规模不大,仅在四川省内都供不应求。

  2007年,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汶川县为“樱桃之乡”。

  农业部于2009年11月27日准予对“汶川甜樱桃”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

  与世界优质车厘子原产地——美国西北部和加拿大西南地区并称为世界车厘子优质栽培区。

  除此之外汶川甜樱桃还先后囊获“中国优质甜樱桃生产基地”、“樱桃之乡”、“天府十宝”、“2011消费者最喜爱的100个中国著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称号。

本真本真

  这是

  汶川甜樱桃

  看色泽。色泽浓红至紫红,有鲜艳光泽,固有色泽均匀一致。果肉也比较光洁,果蒂(果实杆杆)色泽偏绿。

色泽色泽

  看大小。大小单果重量在6克以上,差不多有硬币那么大。虽然不绝对,但通过大小也可以辨别出一些“伪装者”。

  看口感。入口脆甜,没有酸涩感。吃起来没有“水垮水垮”的感觉,这也是价格为何高于其他产地最重要的原因。买之前先试吃一下,保准没错!

口感口感

  看价格。汶川甜樱桃肥厚质脆,离核,口感品质绝不输进口车厘子,但价格只有进口货的一半。

  汶川甜樱桃熟了!

  这回是真的!

下面带给你最全汶川采摘甜樱桃的地方下面带给你最全汶川采摘甜樱桃的地方

  又好耍又好吃还有美景可以看!

  你带上我,我带上嘴,

  我们一起去采摘吧!

1、绵虒镇三官庙村1、绵虒镇三官庙村

  三官庙村是汶川县甜樱桃最早成熟的地方,这儿基本每家每户都种植了车厘子。阳光照耀下,翠绿枝头上,鲜红的车厘子惹人嘴馋。

  这里的基本都是没有打过药的,可以带小朋友爬到树上边摘边吃,端午假期就是相当惬意了,不过不要把藏民伯伯的树枝给踩断了。

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绵虒镇-三官庙村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绵虒镇-三官庙村

  2、克枯乡克枯村

  克枯乡和的甜樱桃采摘区有1800余亩,每天都开放,供游客采摘,游客可根据自己喜好进入相应的采摘区进行采摘。

克枯乡的甜樱桃又大又甜,让你过足吃甜樱桃的瘾。克枯乡的甜樱桃又大又甜,让你过足吃甜樱桃的瘾。
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克枯乡-克枯村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克枯乡-克枯村

  3、雁门乡芤山村

  芤山村位于岷江河谷西岸,海拔1300米到1500米,是一个高半山羌族聚居村。芤山村有一大片水果基地,从河谷到半山,一大片全是红彤彤的甜樱桃。

  现在的甜樱桃大多都是半山上,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采摘的乐趣,还可以品尝当地农户提供的坝坝宴,别有一番风味。

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汶川-雁门乡-芤山村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汶川-雁门乡-芤山村

  4、龙溪乡联合村

  龙溪乡联合村是一个羌族寨子,那里的有古老的羌寨,碉楼,景色也是一绝。你到那里,你会感受到那里的人朴实善良。

  这儿有一个“达拉布”,这里可以石板烧烤、看文艺表演、泡温泉、游泳等娱乐项目,在这里你就可以玩上一天。在这里采摘甜樱桃,尝尝富有特色的羌寨美食,也是极好的啊!

  一棵小树上长满了红彤彤的甜樱桃,一大片一大片的甜樱桃,看起来只巴适,照了相又吃了新鲜,巴适得板!

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汶川-龙溪乡-联合村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汶川-龙溪乡-联合村

  5、威州镇布瓦村

  布瓦在羌语里的意思是“住在云上的人”,除了非常有名的车厘子,这里还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布瓦黄泥群雕“中国最后的黄泥土羌碉群”。

  在半山腰上海拔1600米到2400米左右,800亩采摘基地在5月下旬结满了红彤彤的甜樱桃,品种也非常多,看起就让人流口水,吃起来味道更是超棒。

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布瓦村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布瓦村

  6、雁门乡萝卜寨

  萝卜寨不仅能摘车厘子,这里还有“空中村寨”,震后的老寨子,有些残败,还长了很多杂草,但是这份沧桑真的很适合拍大片啊,很有感觉。

到萝卜寨一路上都是种植甜樱桃的农户。你想吃多少,这里都可以满足你。到萝卜寨一路上都是种植甜樱桃的农户。你想吃多少,这里都可以满足你。

  一棵小树上长满了红彤彤的甜樱桃,从新寨子穿到老寨子的一路上全是大片的果园,里面全是汶川甜樱桃,看起来只巴适,照了相又吃了新鲜,巴适得板!

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汶川-雁门乡-萝卜寨自驾路线: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汶川-雁门乡-萝卜寨

  汶川甜樱桃处处有~

  除了这些,五月中下旬成熟的地方还有:绵虒镇高店子村、克枯乡河坝村、威州镇禹碑岭村、威州镇秉里村、雁门乡麦地村等。

  其他像萝卜寨这样在1600米-2000米高海拔范围内的地方6上旬左右成熟有:威州镇增坡村、威州镇布瓦村高山、克枯乡周达村等。

  汶川除了这几个最出名的地方,克枯乡河坝村、雁门乡芤山村、威州镇禹碑岭村、威州镇秉里村、雁门乡芤山村半山、麦地村这些地方都是甜樱桃的产区哈。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原来汶川的甜樱桃如此之霸道

集合啦!集合啦!集合啦!集合啦!

  汶川甜樱桃——成熟啦!

  颜值高、味道棒、绿色无污染,

  酸酸甜甜,清清凉凉,

  吃一颗润到心坎上。

  如果你是汶川人

  如果你爱汶川甜樱桃

  麻烦转发一下,告诉更多人

  汶川甜樱桃成熟啦!

                                                                当然,

  我们除了吃汶川甜樱桃,

  也不能错过了汶川的美景!

  线路给你准备好啦!

  拿去不送!

  1

  第一条线路

  是针对以大禹农庄为目的地的旅游路线,早上从成都出发,游玩大禹农庄,感受汶川藏羌文化,参观大禹祭坛,再返回成都;

  成都——大禹农庄——大禹祭坛——成都

  2

  第二条线路

  针对熊猫文化,推出的“熊猫路线”,也是早上从成都出发,到卧龙大熊熊研究中心游玩,参观大熊猫,感受熊猫文化,再返回到成都;

  成都——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成都

  3

  第三条线路

  是“大爱路线”,从成都出发,先到萝卜寨游玩,感受汶川风土人情,下午再参观汶川地震博物馆,感受新汶川的蝶变,晚上回到成都;

  成都——萝卜寨——汶川地震博物馆——成都

  4

  第四条线路

  针对映秀水磨一日游的“休闲康养”路线,从成都出发到映秀,参观映秀地震遗址,再到水磨古镇,感受古镇的休闲与浪漫,晚上返回成都。

  成都——映秀地震遗址——水磨古镇——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