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急性脑梗死再灌注率质控会完成第一轮巡讲

2021年08月16日 19:21 新浪四川城事 

  为提高雅安市急性脑梗死再灌注治疗率,完成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提高雅安市各区县医务人员的卒中超早期识别率、提高分中心的静脉溶栓率、优化上下级转诊的实际流程。今年7月-8月,雅安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组织雅安市神经内科专家组及雅安市人民医院卒中相关医护人员,分别到名山区、天全县、石棉县、汉源县、雨城区、荥经县、芦山县,举行了“雅安市急性脑梗死再灌注率质控会暨脑卒中救治专科联盟巡讲系列会议”。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第一轮质控及巡讲。

  据雅安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张刚介绍,目前,各级对提高急性脑梗死再灌注率此项工作都非常重视,分别出台了相关文件及工作指示。其中,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印发的《2021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说明》发表的十大目标中,提高急性脑梗死再灌注率排在第二位。医院卒中中心的发展必须遵循高度重视、高位决议、高效考核的“三高”原则,雅安市各级医院以雅安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专家共同讨论拟定了考核标准及细则进行评判,雅安市卫健委制定出了相应的质控及巡讲计划,希望通过同质化的培训、质控检查和诊疗,促进雅安市急性脑梗死再灌注率的提高。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医院对质控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按照高标准要求创建卒中中心。

  据了解,雅安市各区县医疗卫生系统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当地卫健委和院级相关负责人都现场参加了会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从院级层面高度重视卒中中心的建设及提高急性脑梗死再灌注率的工作,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将及时建立台账并逐步整改落实。

  “雅安已于8月中旬圆满完成了第一轮质控及巡讲,全市急性脑梗死再灌注率将再上一个台阶。”雅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医院将针对质控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在雅安市神经内科质控总结会上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雅安市卫健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