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年01月05日 14:28 北纬网 

  1月4日,中共雅安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新闻发布会在雨城区举行。

  发布会就全会有关情况和《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制定雅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起草过程、总体框架等情况作了介绍。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是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雅安“十三五”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并深刻指出“十四五”时期全市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到2025年雅安基本建成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

  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引起了全市上下的高度关注。会议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了坚定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二是一张蓝图绘到底,彰显了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坚强战略定力;三是聚焦关键领域和问题短板谋跨越,展现了拼搏奋进、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四是集思广益聚共识,汇聚了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

  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制定雅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雅安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任务等,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发布会上,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发布并答记者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