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首次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2021年03月19日 10:25 新浪四川城事 

  3月16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两部门联合对全市40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今年我市将稳步推进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机制,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从而避免多头执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此次抽查是我市市场监管领域首次部门联合开展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此次抽查依托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从检查对象库内全市614家学校食堂中按比例抽取了40家作为检查对象,并随机匹配了9名执法人员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培训、考核情况和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食品原辅料采购贮存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等重要环节管控情况,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确保多部门联合检查一次完成。

  此次检查为期一个月,检查结束后,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需立案查处的,将依法立案查处。检查结果将按规定录入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并对外公示。(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