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雨城区新建3所幼儿园 新增近1000个幼儿学位

2021年03月17日 11:29 新浪四川城事 
建设中的配套幼儿园建设中的配套幼儿园

  教育部门全程参与

  保证质量安全和工期

  雨城区教育局作为项目业主在雨城区第八幼儿园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确保建成后的配套幼儿园功能设施和基本装修符合相关要求。雨城区第八幼儿园建设方案通过了市规划部门审查,施工图审查合格,通过招标确定施工、监理单位。项目施工过程中五方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市质安站全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今年底完工。

  为保证建设标准和质量,雨城区教育局全程参与江湾城项目配建幼儿园和碧桂园江畔里幼儿园实施,要求雅安西网发展有限公司和雅安市兴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幼儿园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标准,确保建成后的配套幼儿园功能设施和基本装修符合相关要求。江湾城项目配建幼儿园建设方案通过了规划及教育部门审查,占地面积及校舍建筑面积满足建标要求。幼儿园与住宅小区同步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装修方案已达成一致意见正在实施,拟于2021年7月建成移交。

  市民声音

  孩子上学更方便了

  “早就希望河北片区新建公立幼儿园,没想到,这个愿望就要实现了!”3月10日,在市区果园路(原建安中学)雨城区第八幼儿园的建设工地旁,路过的市民李安民指着正在施工的工地说。

  李安民今年50多岁,3岁的孙子刚上幼儿园,家住果园路的他,每天早晚都要将孙子送到青衣江对岸的公立幼儿园上学,“这个幼儿园建成了,我家和邻居家小孩子就近就能上幼儿园了!”

  据雨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虽有多所幼儿园,但大多数集中在青衣江南岸如西大街、羌江南路等处,而在青衣江北岸(即城区河北片区)却没有一所公立幼儿园。

  近年来,市民期盼在河北片区拥有公立幼儿园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在此情况下,雨城区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市区果园路(原建安中学)上规划起了一所幼儿园,并命名为雨城区第八幼儿园。项目的建设将有效缓解雨城区河北片区幼儿教育资源紧张的问题,满足该区域适龄儿童学前教育需求,促进雨城区学前教育的发展,推动雨城区教育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

  与李安民一样,刚刚在大兴街道江湾城购置了一套房产的吴永梅,也正是看中了“孩子就近能上幼儿园,才在江湾城购置了新房。”

  随着城镇化的进程,大兴街道的高楼林立,配套的教育设施显得尤其重要。大兴街道江湾城和碧桂园江畔里的开发商在建设时就规划了在小区内配置相应规模的幼儿园。

  “大兴片区,新增两所幼儿园,而且就在小区里,孩子们上学更方便了!”很多业主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建成展望

  新增近1000个幼儿学位

  3月10日,在市区果园路(原建安中学)雨城区第八幼儿园的建设工地上,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安全有序地忙碌着。随着大型机械和工人的配合,该幼儿园的地平正慢慢成形。

  “在有工作面和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全体员工不断抢工作进度。”该项目施工方项目经理李凌玉说,“基础在一个半月内完工,预计4月底完成基础建设工作。”

  据雨城区教育局项目办工作人员艾成忠介绍, 该项目占地面积5275.2㎡(合7.91亩),规划建成一所办学规模为9个教学班公办幼儿园,该项目施工过程中五方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市质安站全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今年底完工。

  “雨城区第八幼儿园新建园舍面积4366.89㎡,建成后将提供270个学前教育学位。”雨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与雨城区第八幼儿园一样,大兴片区的两所幼儿园也在按进度施工中。  

  3月10日,大兴街道江湾城配套幼儿园的主体巍然屹立,外墙彩色的装饰更是让此所幼儿园分外醒目。相关施工人员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内饰的装修等工作。

  江湾城配套幼儿园与住宅小区同步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装修方案已达成一致意见正在实施,拟于2021年7月建成移交。

  江湾城配套幼儿园为“交钥匙”工程,受让人在幼儿园建成后须无偿移交属地县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雨城区教育局)。根据大兴片区江湾城项目配建幼儿园设计方案,新建一所9个班幼儿园,占地面积5400㎡(合8.1亩),新建园舍面积3207.73㎡,建成后将提供270个学前教育学位。

  大兴片区碧桂园江畔里幼儿园约定配套建设一所12个班幼儿园,也是“交钥匙”工程,幼儿园占地面积6159㎡(合9.2亩),新建园舍面积4203.6㎡,建成后将提供360个学前教育学位。

  “三所幼儿园建成后,我们将新增近1000个幼儿学位,让更多市民享有优质幼儿教育。”雨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雨城区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