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雨城区市场监管局: 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地理标志专用权保护

2021年03月16日 14:52 新浪四川城事 

  为了维护地理标志合法使用人权益,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维护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增强全社会地理标志保护意识。近期,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地理标志专用权保护,有效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勤联系,加强与地理标志权利人的联系沟通。目前正是春茶生产和销售的旺季,该局联合雅安藏茶协会,开展“雅安藏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保护调研活动,召开了“雅安藏茶”地理标志使用企业座谈会,实地走访了部分“雅安藏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使用企业,了解藏茶加工企业规模、检验水平、经营情况、销售模式等基本情况,加强对地理标志商标和专用标志的使用指导。

  严监查,查处侵犯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行为和擅自使用、假冒、伪造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或者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识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该局以地理标志产品生产集中地、销售集散地为重点整治地区,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0余户,检查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21个,开展执法排查,切实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目前,尚未发现侵犯地理标志专用权的违法行为。(雨城区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