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天全县“五举措”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年03月15日 14:05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天全县实施“五举措”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多载体加强宣传。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积极筹备开展诚信教育宣传、现场咨询投诉、消费维权知识讲解等活动。发布消费警示21次,并通过经营户LED显示屏滚动显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等宣传标语,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统一消费投诉渠道。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方便消费者投诉举报。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107件,成功调解107件,调解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接待来访咨询37件,推荐诚信单位8家。

  三是积极发展ODR企业。推动企业行使主体责任,主动解决消费纠纷,主动解决消费诉求,与消费者达成和解。目前已发展ODR企业3家,调解率为100%。

  四是推行食品安全有奖举报。修订完善《天全县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并大力宣传,切实鼓励公众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五是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在全县开展“春雷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市场乱象整治,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强化广告、价格监督和知识产权保护,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86件。(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