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规范茶叶市场 防范“天价茶”出现

2021年03月19日 10:34 新浪四川城事 

  为维护雅安茶叶的品牌形象,维护雅安市茶叶领域正常的市场秩序和价格秩序,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天价茶”检查工作。

  一是全面摸清茶产业情况。通过对全市20余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检查,摸清了雅安市茶叶的生产规模、生产模式、价格模式、成本情况以及销售情况;掌握了雅安市消费者对茶叶价格、品种选择的倾向。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行业自律。通过宣传要求茶叶生产企业、销售企业要加强行业信用建设,推动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坚决摈弃过度包装、恶俗花名、噱头炒作、虚假宣传等行为,促进市场秩序有序发展,维护行业整体形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检查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发放《维护茶叶流通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倡议书》800余份,要求各生产企业、销售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良好的价格秩序。

  四是强化茶叶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强化对茶叶生产、流通领域价格的动态监测和分析预警,及时对茶叶领域价格异常波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防范“天价茶”的出现。(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