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雅安传统美食再次登上央视

2020年10月14日 14:30 北纬网 

  10月12日晚上10时,中央国际频道(CCTV-4)美食中国栏目纪录片《一城一味》之食藏云间播出。节目中,用了近26分钟的时间介绍了雅安的把肚、天全豆腐乳、坛子肉、熊猫笋四种美食。让全国各地的观众了解雅安美食的制作过程及食用方法。

  节目中,首先出场的是“把肚”,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其制作步骤却很复杂,需要很细心。“小时候吃过这种食物,味道很巴适。在外工作后,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了,很怀念那个滋味。”雅安人张静看着节目中的雅安美食,不由得感叹,有机会一定要回老家品尝这道美食。

  紧接着,天全豆腐乳、坛子肉轮番出场,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大饱眼福。宝兴作为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大熊猫最爱的竹笋也出现在了镜头里。从上山采摘竹笋到回家中使用传统手艺进行保存,再到桌上一道道美味的竹笋大餐,整个过程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身体验。

  不少市民看了节目后表示,为雅安美食登上央视感到骄傲,欢迎更多的人到雅安来品尝传统美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