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汉源县与成都铁路局研究会商乌斯河危岩高位崩塌排危除险工作

2020年08月05日 14:04 新浪四川城事 

  8月2日上午10时30分,汉源县乌斯河镇境内成昆铁路线K279上方岩体发生高位崩塌,塌方量约120立方米,造成成昆铁路汉源段、国道245线和县道皇乌路中断,部分防护和电力通信设施受损,无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

  8月3日,汉源县与成都铁路局研究会商乌斯河危岩高位崩塌排危除险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李景峰,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参加会议。

  会前,副县长赵晓明率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六〇六大队专家和中铁成都局集团公司组织的中铁二院、成都理工大学、中铁西南院、铁科院、中铁二局、中铁隧道局等单位23位专家对高位崩塌进行实地踏勘并进行分析研讨。

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

  张桥强调,汉源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灾害处置工作,在安全隐患未消除前,对国道、县道继续实施交通管制,并做好安全评估。

  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力量,密切关注崩塌岩体变化情况,加强巡逻值守,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遇险自救避灾的意识和能力,确保群众远离危险地带。要做好岩体崩塌现场的交通疏导工作,抢险施工单位要做到科学施工、排除险情,争取尽快恢复公路的畅通,确保来往车辆和人员的安全。相关企业要组织技术力量做好高位危岩崩塌对自身危害的安全评估,做好紧急预案,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不受影响。中铁成都局集团公司要做好高位危岩崩塌对铁路危害的安全评估,加强路地双方协调配合,加快推进临时措施和永久措施治理,争取早日消除险情。

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

  覃建生要求,乡镇部门要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根据各自职能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受威胁8户24人的临时避险和搬迁安置工作,尽快划定危险区域,及时兑付临时避险相关生活补助,坚决制止避险人员私自返家。要加强道路排险工作,做好交通管制,设好警示标志,制定公路防护措施方案,优化国道245线管制方案,消除管制盲区,坚决杜绝因管制期间人员通行造成的次生灾害发生。要继续加强路地合作、密切配合,急而有序做好排危除险工作,确保成昆线早日通车。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传递、传达,及时汇总反馈,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地方社会稳定。要加强监控预警,安排人员轮流排班值守监测,做好安全防护,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汉源县融媒体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