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雅安>正文

四川旅投助力宝兴打造“大熊猫”“夹金山”双名片

2020年11月13日 16:45 新浪四川城事 

  11月13日,宝兴县旅游资源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宝兴县人民政府与四川旅投旅游创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展开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宝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着力将宝兴打造为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旅游示范区、山地户外休闲运动旅游和国际森林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宝兴县委书记冯俊涛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宝兴之“宝”可以用三种颜色来概括——宝兴之“宝”在红色。宝兴是革命老区,境内的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雪山草地的起点,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夹金山干部学院是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五所分院之一。宝兴之“宝”在绿色。宝兴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现有野生大熊猫181只,被誉为“熊猫老家”。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1.24%,有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文旅资源富集,达瓦更扎、神木垒等为代表的景区深受游客喜爱。宝兴是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以有机山药、中药材等为代表的有机农特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宝兴之“宝”在白色。宝兴是“东方汉白玉之都”,是世界三大白色大理石产地之一,汉白玉资源储量和可开采量均位居全球第一,是生产精品雕塑、精品板材、高品质碳酸钙及其下游产品的优质原料,被誉为“天下第一白”。

  四川旅投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旅投创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裴玉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依托宝兴丰富的文旅资源,结合旅投集团及旅投创新公司拥有的省企平台、完整的旅游产业链系统、资源整合能力、建设开发运营体系等优势,围绕“大熊猫”和“夹金山”两大名片,通过“提档升级、扩容增项、管理赋能”的投资策略和“湖边住、半山走、高山游”的规划思路,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研学旅行与生态观光于一体的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争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雅安市副市长朱涛出席签约仪式。宝兴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显泽与裴玉生代表双方签约。(宝兴县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