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保春耕 促生产 汉源县“春雷行动2021”扎实推进

2021年03月08日 16:10 新浪四川城事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为保障农民利益,保障基本民生,促进质量兴农和绿色发展,切实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1”为契机,集中力量开展价格、商标、计量、广告“四位一体”质量抽查为主体的监督检查,推动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做到“抢农时、保春耕、促生产”。

  一是积极走访调研,建立完善农资经营者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农资经营户登记注册及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农资辖区分布情况。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诚信守法意识。要求农资经营户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并明确告知法律责任,要求切实做到明码标价,不得有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销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农资产品质量抽查,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行动开展以来检查农资经营户25家,抽取样品3组,立案调查1起涉嫌销售不符国家强制性标准肥料的违法行为。

  四是畅通12315热线投诉举报渠道和咨询服务,及时受理处置农资消费纠纷,加强农资消费引导,提高农民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受理肥料标识和质量咨询3起。(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