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把所学所思转化为 助力乡村振兴的力量

2021年03月22日 11:33 新浪四川城事 

  17日是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两会归来的第5天,当天晚上,作为列席人员参加了石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后,她颇为激动:“石棉两会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安排和年度目标,完全契合全国两会对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作为工作生活在农村,且连续4年前往北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最关心、最关注的是农村发展。

  12日刚回到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元根村的家中,左邻右舍就搬着凳子来找毛珍芳,要听她讲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时,提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抓好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毛珍芳对乡亲们说,国家一直不断加大对农业农村的扶持力度,我们更应该主动利用好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立体农业和庭院经济。

  “这次北京之行收获不小,我把参加全国两会的所学所思传达给乡亲们,鼓励大家继续发展林下种植养殖业,因为只有产业支撑起来了,才能给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毛珍芳告诉记者,乡亲们听了她的介绍,深受鼓舞。

  在毛珍芳看来,人才、产业的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有了适合本地的发展方向,才能将因地制宜搞发展做到最好。为此,她继续带动群众以订单式的方式养鸡,鼓励群众通过“政府+个人出资”的形式,计划在4月底购买鸡苗5000只,拓展销路。

  在带动村民发展方面,毛珍芳时刻关注村上的发展和变化。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她在小组讨论会上提出“建议2021年通过各种培训方式强能力、上水平,2022年能达到一体化、常态化应急队伍建设”的建议得到相关回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注重考虑这一建议。

  在听取石棉县《政府工作报告》后,毛珍芳感受到了石棉县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决心,特别是在听到,“石棉县成功创建为全市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先进乡镇1个、示范村5个”“石棉县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县城、做强特色城镇、做优美丽新村”等喜人成绩和美好蓝图后,更是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石棉县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