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陈建伟强调: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12日 16:53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前往草坝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陈瑞雪随同调研。

  陈建伟先后来到雅泉茶业有限公司、草坝镇均田村和桂花村,详细了解茶产业发展、茶叶生产销售、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推进和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区创建等情况。

  陈建伟指出,近年来,雨城区发挥区域优势和生态气候特点,打造了以茶叶为主导的农业产业,要围绕产业富民、产业兴农和产业联动,讲好茶文化、传颂茶故事、做强茶品牌;要引导入园,加大茶企扶持力度,集聚茶产业发展动能;要因地制宜,建设成品茶交易市场,助力茶企增产增收;要扩大宣传,策划云台山斗茶展演,推广好山好水出好茶;要创建品牌,着力打造中、高端茶品牌,推动茶产业全面提质增效。

  在调研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时,陈建伟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多方借鉴建设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土地收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产业、农业企业协调发展,为推动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陈建伟还听取了我区争创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区的情况,他要求,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线,对标创建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涉及的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指标完成,高质量推动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区创建。(雨城区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