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砖茶产销区对接协同监管工作座谈会议在雅安召开

2021年04月01日 10:45 新浪四川城事 

  3月29日至31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雅安召开砖茶产销区对接协同监管工作座谈会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副司长顾绍平、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多吉欧珠应邀参加会议。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成都、绵阳、宜宾、雅安、眉山、阿坝、甘孜、凉山等砖茶产区、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食品生产、经营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了砖茶生产、经营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省内砖茶产区、销区市场监管局签订了《协同联动监管备忘录》。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对全省砖茶产品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探索和推广产销联动监管执法模式,构筑全链条监管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抽样检测力度;要抓实抓好监管工作,为巩固边疆安全、增进民族团结做出贡献。

  多吉欧珠在讲话中指出,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联系,加强经营环节监管执法和抽样检验,确保砖茶产品质量安全。

  顾绍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广低氟砖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提升砖茶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销区对不合格产品的清理整治;要利用各种媒介,加强健康饮茶的宣传教育工作。

  期间,参会人员还深入国家茶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四川省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和名山区牛碾坪茶园,对茶树种植、砖茶生产、产品质量检验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