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清明小长假,雨城旅游市场火热

2021年04月08日 15:12 新浪四川城事 

  清明假日期间,雨城区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64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0万元。其中,碧峰峡景区接待游客3.1万人次;上里古镇景区(含白马泉)接待游客1.381万人次;周公山温泉景区接待游客0.25万人次。假日期间,全区未接到旅游投诉,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优惠持续不断 加快旅游假日市场复苏

  清明节期间,碧峰峡景区持续向雅安、绵阳和德阳市民实行免票等政策,同时从4月1日起对全国所有旅行社团队游客实行野生动物世界门票50元的优惠,此外还联合融创推出“游碧峰峡免费送成都融创乐园门票”的活动,吸引大量市内、省内和团队游客前来游玩。世外乡村·海子山开展明前茶采摘等体验活动,备受游客喜爱。为加强域内合作,雨城区正在谋划组建雨城区文旅发展联盟,搭建全区景区、餐饮、住宿、旅行社、文创企业合作平台,实现区域内文旅行业抱团发展、联动示范。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活动实施,将进一步辐射带动全区旅游市场的复苏,疫后经济提振发展,助力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创新服务模式 保障旅游环境全面升级

  强化智慧融入,寻求与高德地图等地图导航信息平台的合作,清明节前进一步提升各景区信息服务质量,特别是提高非A级景区景点的位置信息服务准确率。清明节前,雨城区在各地图导航信息平台新上线音乐石梯、金船山十里红枫、后盐古村落等景区景点10余个,并更正天河瀑布、碧螺谷等相关信息。优化旅游环境,结合A级旅游景区提质增效、“三月志愿服务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碧峰峡、上里等全区旅游重点镇创新开发“党建+环境治理”模式,组织辖区内各党支部对旅游沿线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全区旅游环境焕然一新。开展服务大培训行动,各景区、酒店再次进行员工服务质量集中培训,推进微笑服务、个性化服务,让游客感到宾至如归。

  特色住宿入住率高 民宿注入文化内涵

  近年来,我区加快旅游城市建设步伐,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游客数量逐年攀升,一些特色民宿应运而生,用独有的装修风格、经营理念、服务管理、特色产品等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加之雨城藏茶企业进驻碧峰峡民宿,为雨城区两大特色产业的文旅融合发展起到了引领性示范作用。藏茶文化融入民宿经营,让游客充分感受雨城藏茶深厚的文化底蕴,以茶促旅,拓展了藏茶推介窗口,助力提升碧峰峡镇高品质、独具特色的民宿产业发展。清明假日期间,雨城旅游民宿入住率达100%,云上听水、缘舍、漫野别院和碧峰小筑等大部分民宿的房间在假期前就预订一空。

  旅游产品多样化发展 文旅业态日渐丰富

  雨城以多姿多彩的美景和文化吸引游客,加之近年来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碧峰峡5A旅游景区的创建,已然形成层次丰富的旅游产品。碧峰峡景区的科普研学和亲子游,上里古镇的文化游和写生游,碧峰峡镇、多营镇和草坝镇塘坝村的乡村旅游和民宿集群,藏茶世界景区和中国藏茶村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为旅游产品,周公山和海子山的康养度假游,以及正黄雅安味道美食街、协和广场-三雅园特色街区的夜间旅游,不断创新雨城旅游产品供给,也在清明假期中受到了广大游客的追捧。(雨城区委宣传部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