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石棉:藏酋猴群结伴下山“游”景区

2021年09月02日 16:13 新浪四川城事 

  9月1日,雅安市石棉县市民在孟获城景区道路上偶遇了一群下山“游玩”的猴子。据该市民介绍,自己曾多次看到猴子成群结队到景区“游玩”,并用手机拍下了视频。

  视频中的猴子三五成群穿过马路,来到路边草丛中觅食。据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朱玉东介绍,这个猴群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藏酋猴,喜欢群栖,主要以植物为食。猴群出现在景区,跟石棉县持续向好的生态环境密切相关。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朱玉东介绍:“我们开展了很多年的生物多样性监测,就发现这个藏酋猴猴群有扩散的趋势,正好孟获城保护区就是位于我们保护区中间地段,这边相当于是它扩散的一个中心,这边游客进入孟获城景区很容易碰到藏酋猴。”

  随着石棉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近年来,县境内的野猪、黑熊、藏酋猴等野生保护动物数量增加,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藏酋猴猴群数量能达到几十支以上。今后,孟获城景区内的藏酋猴数量也会有所增加。这也意味着,广大游客在孟获城景区欣赏美景的时候,也有可能会观赏到下山活动的猴群。(石棉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