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成都市西华大道改造工程已打围多年,何时完工通车?

  遂宁市仁里小学没食堂,有无计划新建?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成都市西华大道改造工程已打围多年,多久完工通车?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有消息说西华大道沙西线改造2022年底通车,但现在2023年4月仍然未通车,五六公里的路修了多年,改造工期为何如此长,从地铁6号线开始打围已多年,交通十分拥堵。多久完工通车?

  成都城投集团回复:经调查,您反映的问题为我公司负责承建的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本项目自原地铁6号线打围施工完成后由我项目接手施工,截止目前我项目实际施工时间为两年多,涉及地下工程内容复杂,包括地下综合管廊、微型管廊、电力隧道,雨污水扩容,全线道路规划等级为快速路,以及新建两座桥梁,工程量大,货运大道跨线桥涉及跨铁路节点,工艺复杂,施工难度高,制约因素多。本项目目前正在施工金芙蓉大道节点慢行系统及跨货运大道、铁路跨线桥,跨线桥转体段已于去年年底成功转体,目前正在进行现浇合龙段施工,下一步将继续实施桥面铺装、附属工程和底层道路工程,以及全线面层沥青铺筑、收边收口、正式用电施工、桥梁涂装和既有下穿吸音板安装等,整体预计在2023年年内完成。金芙蓉大道道路开放时间受铁路管控及天窗点手续制约,我单位也将尽力往前赶,争取大运会前完工,开放通车。

  2。宜屏快速路部分设施有安全隐患,能否改造?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屏山县一名事业单位职工,家住叙州区柏溪街道,每天下班后均从宜屏快速路回家。自去年底,该路段全幅设置路间隔栅栏。我有以下几点建议:1、路间隔栅栏设置高度太低,根本无法挡住对向来车的灯光,会车时司机瞬间失明,看不清路。是否考虑重新调整栅栏高度?2、间隔栅栏在晚上灯光照明不良的路段几乎不显,是否可以在栅栏表面采取加装反光装置?3、是否参照宜长快速路予以改造?

  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按照《宜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宾市14条事故多发重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宜府办函〔2022〕35号)关于“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要求,叙州区公路养护中心在宜屏快速通道(叙州区段)实施安装中央波形护栏任务。叙州区公路养护中心严格按照施工图设计文件组织施工单位规范安装,我局将积极向相关部门就你反映的意见进行反馈。目前,护栏反光标识和人行横道斑马线施划等相关配套设施施工单位正在统筹推进中,对此我局已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另外,宜屏快速路暂时没有改造计划。

  3。遂宁市仁里小学没食堂,有无计划新建?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仁里小学没有食堂的问题能否解决,孩子每天中午需回家吃饭,家长午间时间紧张,无法按时回家弄饭。建议仁里小学开设食堂,方便群众。

  遂宁市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回复:遂宁市河东新区社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经核实调查,仁里小学位于河东新区南海路,在校学生1093人。学校现无食堂,无法提供午餐。目前,遂宁市河东新区正实施学校能级提升工程,已完成仁里小学改扩建方案设计,改扩建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学生食堂、改造运动场等。我局将加快仁里小学改扩建方案优化并按程序报审,力争2023年启动改扩建工程。同时,安排学校开展学生就餐意愿征集,在改扩建完成前,考虑采用集中配餐的方式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

  4。成都市锦江区铜井巷很多商贩违规摆摊,能否整治?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市锦江区铜井巷很多商贩违规摆摊,本身不宽的一条街道被卖菜的非法占用,并用拉货的车占用道路。前段时间相关部门来进行管理,但是处理后过不了多久依然恢复原样。能否巡查整治?

  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回复:针对铜井巷机动车占道、坐商、流动商贩违规占道经营、货车停放问题,锦官驿综合执法队持续会同交警、锦官驿派出所开展“警城联动”,规范市容秩序。整治中对屡劝不听、屡劝不改的流动商贩,对其占道物品按规定予以暂扣,并立案处罚,对占道停放机动车进行文明劝离,通过划线,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市容秩序管控。下一步,锦官驿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继续将该处纳入重点巡查、值守点位,不定期会同辖区派出所联合执法。加强值守、巡查,切实做好市容秩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