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交警:四“点”发力 严管货车交通安全

2023年05月18日 19:16 新浪四川城事 

  为切实抓好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止涉货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遂宁公安交警四点发力,持续长效抓好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给广大群众出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找准突破点,细化工作落实。遂宁公安交警认真分析货车出行规律及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梳理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找准突破点,进一步明确货车主要通行路段、重点时段等分布情况,做到精确出击、高效打击。同时,动员全体民、辅警时刻紧绷安全弦,全力抓好货车交通安全监管,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狠抓隐患点,消除苗头风险。依托道安办,联合交运等部门,深入货运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突出对从业人员资质、安全制度落实、车辆安全状况及驾驶人基本情况等方面的检查,梳理货运企业安全管理状况,严格货运源头企业安全监管。同时,对货车及驾驶人数据进行集中清理,重点对车辆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驾驶人逾期未审验,联系方式不准确等信息,建立隐患车辆及驾驶人专门档案,有针对性开展检查治理,切实消除各类苗头隐患。

  强化着力点,降低违法行为。认真分析总结货运车辆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在保证日常勤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查结合、集中整治+日常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下路面货车出行管控,严查货车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超速行驶违法行为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有效威慑作用。同时,加大缉查布控预警拦截力度,将货车等重点车辆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进行24小时监控缉查,精准拦截预警重点车辆,营造精准打击重点车辆严重违法高压态势,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抓防范点,浓厚安全氛围。依托交通安全检查进企业,通过召开驾驶员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等形式,深入浅出的分析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超速超载、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提升货运企业安全责任人、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双微”、网络媒体等平台,发布货车专项整治情况、广泛宣传货车各类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警示教育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图文来源: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