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遂宁高新区桃花山生活广场预计6月底投用!

2023年06月02日 15:06 新浪四川城事 

  8个功能区87个摊位 惠及周边2.9万人

  6月1日,走进位于遂宁高新区桃花山棚户区改造项目(三期)的桃花山生活广场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进行地砖铺设、墙体粉刷、店招店牌和弱电安装,预计今年6月底投入使用。

  “桃花山生活广场自今年4月10日开工以来,施工方抢抓工期,高质量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整个工期的80%,将于6月15日前完成土建部分。”桃花山生活广场项目负责人杜沂键介绍道。

  据悉,桃花山生活广场室内经营面积约1300m²,辐射周边桃花山小区一、二、三期,中铁·云台府等小区约2.9万人。按照近期服务1万人的规模,该广场共设置冻货区、干杂区、蔬菜区、水果区、熟食区、鲜肉区、水产区、自产自销区8个功能区共87个摊位和铺面,并配套设置管理办公室、农残快检室、公共厕所等服务设施。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额可达3000万元。

  “投用后的桃花山生活广场主打一个‘智能’。”杜沂键介绍道,广场通过云服务、人脸识别和多端(智能电子秤、线上APP、智能云屏、线下展示屏)集成智慧系统,对农产品交易数据进行采集与分析,实现农贸产品市场管理、服务和监督的信息网格化。通过线上APP,市民可以查看农产品价格、库存情况,并采用线上支付的方式,做到无现金交易,避免找零、收取假币、破币等多重麻烦。同时,广场内所有农产品来源信息都可以通过智能云屏查询、查看,真正做到溯源可视化,确保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作为民生工程,新建桃花山生活广场将从根本上解决周边无规范性农贸市场的问题,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好的采买环境,同时也增加就业岗位,为周边农产品提供更好的销售渠道。

  自从桃花山生活广场建设以来,家住桃花山小区一期的张大妈也不时来看项目施工进度。“这个生活广场好,离家近,环境好,我们盼着尽早到这里买菜。”张大妈乐呵呵地说道。

  建好只是开始,管好才是关键。生活广场环境的改变离不开自身硬件设施的提升,但更为关键的是加强管理和服务人员的调配。

  “广场投运后,我们将成立桃花山生活广场办公室,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期对农产品进行抽检,同时检查室内卫生环境状况,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遂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杨作财表示。

  (图文来源:遂宁高新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