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遂宁

新浪四川>遂宁 >正文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锂电科技学院启用入驻

2023年05月22日 10:56 新浪四川城事 

  笃行致远新征程,砥砺奋进谱新篇。5月20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锂电科技学院入驻仪式隆重举行。承载着全校师生的热切期待与社会各界的殷切厚望,锂电科技学院迎来落成启用的重要历史时刻,成为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为射洪锂电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四川射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谭晓政,副市长张智勇,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能及学校党委书记张生,党委副书记、校长黄远新,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勇出席入驻仪式。500余名师生代表与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欢聚一堂,见证锂电科技学院正式扬帆起航。

  张智勇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向首批入住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射洪锂电科技学院是创建锂电之都和锂电之都核心区的重要支撑,是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区域职教中心的有力举措,是庚续子昂文脉、实现射洪历史上高等院校“零的突破”的全新跨越,项目建设诠释了新时代射洪新速度。近年来,遂宁市认真贯彻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紧紧围绕“1336”总体工作思路,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将锂电科技学院建设成区域城市新地标、创业成长新摇篮、安定和谐新家园。

  张生代表全体师生向遂宁市委市政府、射洪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锂电科技学院建设的关心、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校区建设付出艰辛努力的建设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建好建强、办优办特锂电科技学院,我们理所应当、责无旁贷。学校将加强政行企校合作,形成多方联动、坚持各方互动,打造工作推进、事业发展共同体;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教融汇,建立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要强化学科、专业群建设,实现专业群与产业链的精准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逐步成体系培养专科生、本科生、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做强人才链、赋能产业链、引领创新链;加强科技研究,积极筹建中国锂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汇聚全省、全国乃至全球锂电高层次人才,聚焦前沿技术创新、抢占产业发展高地,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能源化工与环境学院教师代表何旭东、学生代表邓雪姣作为首批入驻的师生发言表示,将利用好优质的教学资源与硬件设施,善学修身,提高专业技能,积极融入射洪建设“世界锂都核心区”。

  伴随着首批师生的入驻,锂电科技学院正式启动全方位政策配套。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将联合射洪市委市政府按照“四新区一中心”建设理念,把锂电科技学院建设成为培养与经济社会无缝对接人才的“新校区”、高新技术生产研发的“新产业园区”和提供新业态、新服务的“新街区”以及生态文明、工业文明、人文与科技交相辉映的“新景区”,努力打造射洪科技、文化、商贸、娱乐和创新创业“新中心”,形成校企产教融合、人才共享、校企共育、学生就读就业一体化育人模式。

  仪式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与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

  (图文来源:四川职业技术学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