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弗朗斯·吉尔伯特是纽约“艺术建筑临街屋中心”的执行总监和首席策展人,也是今年新上任的英国建筑联盟学院(简称AA)院长。这个发型特别的西班牙女人总是能在人群中被一眼认出,而她对于建筑的理解也有点“离经叛道”。

  在5月12日的“艺术,钢铁之都的蝶变”——上海吴淞艺术城论坛上,伊娃•弗朗斯·吉尔伯特(Eva Franch i Gilabert)进行了演讲。在她看来,艺术和建筑不应该设置界限,机构和人都不该被标签划分,不同领域的人可以一起对话,让城市成为更好的地方。”,“人可以同时成为‘使动者’,成为形象的构建者以及积极的‘搅动者’,我们希望有一些新的主张,能够打破一些界限。”

伊娃•弗朗斯·吉尔伯特伊娃•弗朗斯·吉尔伯特

  “叛逆”的“临街屋”

开幕表演开幕表演

  1982年9月18日,艺术建筑临街屋中心(以下简称“临街屋”)在美国纽约市王子街上的一个小店铺里成立了。成立当天,临街屋展开了为期26天、名为“A-Z”的开幕表演:每天晚上都有一位艺术家、音乐家或是表演者在店铺里或外面的人行道上进行表演,路人则聚集在旁边围观。“从照片上看,那样的场景可能会被认为是叛乱或者游行。我们就是要显示出一种‘动荡’,有一点叛逆的精神,这并不是限于某个学科或者标签,我们希望能够颠覆。有些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它不能仅限于某一个群体或者某一类人。”在5月12日的演讲中,伊娃•弗朗斯•吉尔伯特说道。开幕式看起来如同一场游行,而那正是临街屋想要展示的某种精神。

开幕表演吸引了大量群众开幕表演吸引了大量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