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成都将形成‘1环4射9片区’有轨电车线网,1环指的是三环路,4射分别指北星大道、红星路南延线、成龙路以及金辉路,9个片区即由二、三圈层所有的区(市)县划分。”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

  “根据市规划局前期牵头编制的多网融合综合公共交通体系规划,三环路已被选定为重要的快速公共交通骨干环线,目前在三环路布设快速公共交通方式的升级方案正在进一步深入研究。”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

  “今年内,将力争开工建设连通新机场和市区的地铁18号线。这是一条时速140公里的高速地铁,届时市民乘坐地铁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从火车南站抵达新机场。”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

  3条

  今年将架益州大道示范线、新津R1线、金辉路(IT大道)3条有轨电车线路,未来将覆盖二、三圈层所有的区(市)县。

  8对

  成都至新都的金凤凰大道将设快速公交线路,金凤凰高架桥上将设8对BRT快速公交站点,这一线路有望年内动工。

  2条

  今年又将有两条地铁线路开通:7月,1号线南延线通车试运行;4号线一期工程空载试运行,争取在年内开通运行。

  二环路高架、BRT快速公交、地铁1号线南延线即将开通运营,4号线等5条地铁线加快建设,有轨电车即将开工建设,公交出行分担率继续提升……生活在成都,市民的出行选择更加多元化,出行的方式也将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