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

  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

  成华,成都市中心城区之一,位于成都市区东北,享有“成都之精华”的美誉,辖14 个街道,幅员面积 110 平方公里,常住人口 120 万。荣获中国最幸福城区、全国和谐社会建设示范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中国商业地产投资环境最佳城区、中国文化旅游示范基地等称号。

  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崭新航程中,成华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以及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成华区现场办公会和区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等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单项争第一、全面争先进”工作取向, “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主题,围绕“两轴四厅一轴线三品牌” 建设,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

  综合交通

  成都最具辐射力的中心城区

  成华,是成都出川、出海通道的起点,厦蓉、沪蓉高速公路和川陕路,宝成、成昆铁路皆始于此,城际铁路枢纽、成都东客站和成都地铁1、2、3、4、6、7、8、9、11、17号线等重要交通节点和干线布局其间。距西部最大航空枢纽港、国家级航空枢纽——双流国际机场16公里;距在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约50公里,拥有西部第一、全国六大客运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东客站,日均旅客发送量40万人次,已形成辐射全国的新型交通经济圈。

  文商旅城

  成都最具内涵的中心城区

  成华抢抓成都建设”三城三都”机遇,策划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一轴线三品牌”,提升成华文化魅力,文旅张力,推动“文旅成华”享誉全省、闻名全国。

  一轴线即“太古里一猛追湾一东郊记忆一北湖公园一熊猫基地”精品旅游主轴线。

  三品牌即“夜游锦江、东郊文创、熊猫之都”。

  成华,是成都最绿的城区,全区园林绿化面积达4.2万亩,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7平方米获得联合国人居范例奖等多个奖项的锦江,获得国际舍斯河流奖的沙河均流经成华境内。还有始建于唐代的昭觉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孟志祥墓”和八大城市公园。

  创新人才

  成都最具创新活力的中心城区

  成华,是全市主要的科技创新中心之一,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区、全国和谐教育实验区。拥有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电子科技大学、全国知名的大型理工类综合院校—成都理工大学,以及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西南电力设计研究院等大专院校、科硏院所40余个,正实施“成华英才、高技能人才振兴、成华工匠培养”三大计划,吸引专家、人才落户创业。成华正成为创新创业领域年轻人向往的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