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兴文县调动各方力量,全面对照目标要求,积极推动天府旅游名县争创工作,今年成功入列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

  连日来,位于僰王山镇僰人巨石阵景区的帐篷酒店项目正如火如荼加快施工,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并对外运营。

  磊兮帐篷酒店建设项目负责人李伟:“该项目占地8亩,投资约1000万元,共计建设8栋帐篷18间房,打造成川南旅游新业态野生度假式酒店。项目计划今年年底全面建成并对外运营,运营后将大力促进当地乡村旅游发展,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实现富民增收。”

  兴文县利用境内旅游资源富集的优势,积极开展天府旅游名县争创工作。成立专门的办公室,抽调干部集中办公,负责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并将创建任务分解到涉及部门,不定期召开创建工作协调和推进会,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启动旅游景区改造升级工程,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为创建工作创造条件。

  石海洞乡风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琳艺:“我们以石海景区创5A为主要抓手,来力促全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在软硬件两方面同时下功夫,软件方面加大宣传营销,提升游客满意度,硬件设施上,如火如荼地开展景区道路改造、林下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

  从2018年起,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工作,到2022年,全省共将命名50个天府旅游名县。对创建成功的县(市、区),省财政将一次性给予3000万元奖励,用于完善地方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推动特色旅游产品建设等,并优先保障旅游公共服务建设用地需求,支持培育和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和红色旅游等新业态旅游产品。

  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朱福军:“兴文将通过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进一步完善全县旅游基础设施、健全旅游产品体系、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提高兴文旅游的知名度,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县在建的涉旅项目共计5个,总投资近106亿元,均有序推进。”(稿件来源:兴文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