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重启开园以来游客络绎不绝,累计入园超十万……在过去的这个五一小长假,首届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因其高颜值、高品质与强互动体验性,一度成为成都及周边市民游客的度假“新宠”。

  此次国际灯彩节结合天府芙蓉园城市微度假定位,由武侯发展集团、中粮集团、灯彩集团、力方集团联合打造的,以市场为主导、市场化运作,政企合作,共同打造一场灯彩视觉盛宴,此次国际灯彩节以蓉城文化为基底,以龟画芙蓉的城市IP为主线,依托园区春夏生态景观,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满足繁忙城市人群不用离城市太远,就能找到一个亲近自然、放松自己、潮玩生活的近郊游选择地。

  春夏灯彩新体验

  主题活动精彩不断

  首届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自3月28日重启以来,通过结合春夏景观特点,推出了多元生态体验主题活动,打造与传统新年赏灯不同的全新春夏灯彩体验。超50组家庭报名参加向日葵公益认养、草地野餐季等度假主题活动,“没想到一个的灯彩节能带着娃娃耍一天。”和家人一起体验向日葵种植的刘先生这样说道。

  另外,在全天生态体验中串联起汉服巡游、古风民乐等传统文化活动,使春夏交替时节的天府芙蓉园充分体现了“文化、生态、亲子、健康、体验”的项目标签属性,在短时间内直接收获了超高人气。

  天府芙蓉园拥有百亩原生态桉树林区和10万平大草坪,五一期间阳光和煦,微风轻拂,空气中淡淡泥土芬芳,在桉树下游客席地而坐享受令人沉醉的时光,体验野趣美好生活,相机声咔嚓不断,桉树林和大草坪俨然成为成都必打卡网红地。

  这场灯光SHOW叫好又叫座

  市民疯狂打卡

  在成都发布及红星新闻等多家媒体联合发起的“成都春光地标榜”上,天府芙蓉园投票人气第一,领跑全场。

  天府芙蓉园在此次五一小长假交出的亮眼“答卷”,靠的不仅仅是颜值,更多的实力。有业界人士分析指出,如今的泛旅游市场尤其是“后疫情时代”的旅游行业发展,所有市场主体更需要注重创新发展,围绕体验式、沉浸式、重服务三大主流趋势进行革新,让旅游目的地不仅好玩,而且有趣、有品质,达到消费者自动传播的目的。针对以上观点,与天府芙蓉园聚焦生态景观,融合文化赏灯及科技体验多元素持续输出“城市微度假”的定位不谋而合。

  开启你的美学生活

  遇见芙蓉园·未来可期

  体验式、沉浸式、重服务,天府芙蓉园正在逐步构建起以芙蓉生态景观为依托,串联起多重业态的组合,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城市微度假”旅游目的地。未来,天府芙蓉园也终将成为天府成都生活美学的代表性标志以及这座城市独特的生活方式。

  天府芙蓉园2020年还将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例如:城市级的“简单生活节”开启城市户外音乐理想地,传承天府芙蓉文化的“芙蓉花节”,开展房车露营节等活动延伸西南第一亲子营地,以运动为主题开展全城荧光跑等活动丰富健康生活,月月有节庆,季季有爆点。

  首届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即将在5月10日落下帷幕,此次灯彩节创造成都自有的文化IP与城市名片,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具有成都味、世界范、智慧科技多元融合、潮玩田野、放肆郊游的春夏文化大戏,期待明年的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将继续绽放城市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