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区“放管服”改革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地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成都市新都区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疫情期间,成都新都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通过线下推广活动+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排阻清障,着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强化服务意识

  创新“地毯式”服务模式

  疫情期间,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多次深入企业园区,为企业和企业员工提供民生类诉求答疑服务,针对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后备人才生活补贴等大家关心的政策进行解答。并积极开展“地毯式”入园服务活动,目前已在成都新成量工具有限公司、四川老川东食品有限公司、浪度家居等5家企业开展线下推广活动,发放礼品600余份,服务企业员工超1500人。

  硬核“直播带货”利企惠民

  开启“线上消费热”

  在多次深入园区企业“线下推广”经验基础上,新都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模式,携手四川新浪开展“营商助企惠民荟”活动,通过线下诚邀重点企业在政务中心大厅进行品牌推广,线上利用政务新媒体平台直播“带货”的方式,为区内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线下消费的不足,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不仅能为新都区特色产品拓宽销路,还能有效带动区内企业稳产扩产。

  “这样的形式非常接地气,让我们企业被更多办事群众认识,同时通过和政府、其他企业老师的交流,让我们对拓宽特色产品销路产生了新的想法。”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这样说。

  今年以来,成都新都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多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政务服务的难点、痛点,进一步查漏洞、优服务、勇创新,为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新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