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整治“中梗阻”切实增强执行力的实施意见》要求,市工商直属分局扎实开展整治工作,确保三到位。

  部署到位,提高整治“中梗阻”认识。召开专题会议2次,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的重要意义。结合单位实际,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具体分工,确保“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推进有序、有力、有效。

  措施到位,推进整治“中梗阻”落实。一是个人自查自纠,全体干部职工对标五个方面认真剖析自身问题以及原因,并“对症”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 二是科室集中查找,集中查找科室中存在的问题,上报局纪检组,实行一月一排查、一月一报告,务必做到剖析深刻,问题准确全面。三是局纪检组汇总建立问题台帐,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抽查,根据不同问题,不定期跟踪督查,务必做到逐一整改销号。  

  监督到位,突出整治“中梗阻”实效。班子成员要落实“两个责任”,对整治工作全面负责,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决防止抓而不紧、落而不实、应付了事等现象。定期开展执行制度情况大检查和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发现并纠正党员干部在岗不在状态、出心不出力、庸懒散浮拖等行为,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中梗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