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2018年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及重点单位相关人员在巴中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随后召开了2018年巴中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小兵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2月11日,市消安委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消防工作情况的通报》。从通报的情况来看,我市2017年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消防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从刚才叶寒冰副省长的讲话来看,目前我们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类火灾隐患依然不可小视。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深入抓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宣贯工作。二是加强社会消防力量的建设,目前我市建成了300多个微型消防站,将这些力量用好,可以大大增强社会单位自身的火灾防控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消防工作,一半靠监管、一半靠宣传,二者相辅相成。宣传教育工作到位,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的整体提升与火灾总量的下降有必然的联系。四是进一步提升消防科技化水平。

  近年来,国家对安全工作越来越重视,要求越来越严格,追责力度也越来越大。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认清形势,深刻吸取全国、全省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居说思危,既要着力解决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也要做好长远规划。要珍惜我市“十五年来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谨记100减1等于0的道理,切实履行职责,努力维护当前我市良好的消防安全形势,争取新的一年,再创佳绩。(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