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19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基层卫生工作会上,我市恩阳区渔溪中心卫生院被省卫生计生委选树为全省医疗卫生机构三个“基层标兵”之一。省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沈骥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号召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渔溪中心卫生院学习。

  近年来,渔溪中心卫生院按照全市基层卫生“五化”并进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科室为抓手,抓班子带队伍育新风促发展,被评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坚持医卫融合,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认真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务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坚持以乡带村,规范管理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积极推进“乡村一体化”建设,实行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统一调配、财务统一核算、业务统一核算、信息统一管理、资产统一管理,力促乡村共同发展;坚持补齐短板,先后招引专业技术人才25人,派送进修学习人员58人次,培训乡村医生495人次,自筹资金改建中医馆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购置彩超、电子胃镜、全自动生化仪等医疗设备。2017年,该院收治住院患者6000余人次,诊疗量达到5.8万人次,辖区内就诊率达到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