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滩乡母家坪村:2014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村,现有贫困户117户、贫困人口486人。

  为全面扭转群众致富无门、思路不开、能力不足的被动局面,南江县人民法院驻母家坪村工作队依托村级活动阵地,成立了母家坪村“农民夜校”,用于集中开展政策宣讲、群众教育、技能培训等。

  母家坪村“农民夜校”学习平台,采取群众“点将”选教师、“点单”定内容、“点评”论效果的模式,以送产业技术、扶持政策、销售渠道为主要内容,加大对群众“造血”扶持,使群众在发展产业中实现稳增收,尽快脱贫致富。截止目前,母家坪村 “农民夜校”举办种养技术培训、扶贫政策解读、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等各类培训32场,培训800余人次,培育养殖大户6户,种植大户22户,得到了群众一致认可。

  目前,母家坪村“农民夜校”还在深入探索网络教学平台,力求让教学内容更接地气、学习方式更加便捷、信息传递更加精准,使农民夜校真正成为惠民、富民的有效载体。(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