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帮扶村—广纳金光村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斗志和激情,学习借鉴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走上致富路。4月21日至22日,通江县运管所抽派领导带队,组织该村村社干部、致富能手、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共15人前往广安邓小平故里、仪陇朱德故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重庆、巴中等地考察产业发展项目。

  在广安邓小平故里,参观了邓小平铜像、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邓小平故居遗址,并在邓小平故居前合影留恋;在仪陇朱德故里,通过观看陈列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聆听解说员详细的讲解,对朱德同志的成长历程和光辉业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两位伟人的生平事迹、丰功伟绩、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深深触动了考察人员,县运管所带队领导告诫考察人员要明确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克难攻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抓好发展,苦干实干奔小康。

  在重庆,考察了沙坪坝区青木镇酒旗村农之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考察人员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对农之福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就金光村当地的生态环境、地理气候、地质土壤等情况向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中药材的种植愿景进行探讨。

  在巴中,考察了曾口镇书台村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当地的特色种养殖业,学习了他们先进的种养植技术,还对该村的电商发展、脱贫攻坚、文明新风建设等情况与当地村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