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近日,南江县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采取四条举措,切实整治政务服务“中梗阻”。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在政务大厅召开了整治“中梗阻”专题会,要求中心及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服务群众的重要性,扮演好“服务员”的角色,找准位置,对号入座,坚决杜绝“脸好看、门好进、事难办”、服务态度冷硬横推、变相设置或增加前置条件、体外循环,致使群众多头跑、多次跑等问题出现,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严格工作要求。中心各股室及各窗口认真查找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多措并举,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常态保持,不忽冷忽热或是一头冷来一头热,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开展主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全力打造高效优质服务平台。

  三是认真自查梳理。严肃查处政务服务“中梗阻”问题,根据4月份开展的政务服务“中梗阻”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各窗口认真对照自查结果抓落实,没有问题的常态保持,自查出有问题的,自定目标和计划整改到位,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

  四是强化督查管理。中心纪检组和政务服务股对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对“中梗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窗口工作人员逗硬问责,研究如何在服务上做乘法,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龚雪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