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第二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蒲丽蓉同志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巴中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同时被四川省总工会授予“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

  蒲丽蓉是通江县铁佛粮站麻石库点的一名普通粮食保管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二十年如一日,在仓储设施十分简陋,工资待遇低微的情况下,一直坚守岗位,践行粮食人“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崇高使命,她以做一名最好的粮食保管员为人生目标,执着追求,默默奉献,宁流千滴汗,不损一粒粮。她把青春和热血献给她珍爱的粮食保管事业,在普通的岗位上,为粮食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二十多年来,累计管护粮食6600万斤。

  蒲丽蓉先后被市粮食局授予“传承‘四无粮仓’先进个人”,被省粮食局授予首届“四川省爱粮节粮之星”,被市妇联授予2017年度“巴中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其先进事迹先后被通江电视台、巴中电视台、巴中日报等媒体深度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